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渡海赴歐太危險 敘利亞難民騎單車突圍

敘利亞難民想出新招赴歐,竟騎腳踏車跨境到挪威。圖為挪威的難民收容所。(法新社)

敘利亞難民想出新招赴歐,竟騎腳踏車跨境到挪威。圖為挪威的難民收容所。(法新社)

2015/09/12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為逃避戰火,想方設法前往歐洲,但由於橫渡地中海的危險性實在太高,近期敘利亞難民竟然想出了新招,決定騎腳踏車跨越邊境。

根據《法新社》報導,挪威警方指出,今年以來,已經有200多人從俄羅斯邊境進入挪威尋求庇護,其中多數是逃離戰火的敘利亞難民,其中有位25歲的塔勒布(Ahmad Taleb)竟然是騎著腳踏車來的。

塔勒布是敘利亞庫德族人,他只用黑色垃圾裝著他少少的家當,從庫德族與伊斯蘭國(IS)激戰的城市逃出,他表示,他是在臉書上跟其它人討論,才想出這個從俄國借道前往歐洲的計劃。

塔勒布表示,由尋海路到歐洲非常危險,但敘利亞與俄國關係良好,只要花一大錢買簽證,就可以順利出國。因此敘利亞難民通常都先搭飛機到莫斯科,並再以火車前往西北部的莫曼斯克(Murmansk),最後抵達離挪威20公里左右的尼克爾(Nikel)。

有趣的是,由於俄國當局不允許行人穿越邊境,唯有使用交通工具才行,而腳踏車也算是交通工具的一種,因此難民們會在當地買1台腳踏車,一路騎進挪威。

目前挪威最邊境的城鎮基爾凱內斯(Kirkenes)有65輛幾乎全新的腳踏車,都是難民騎來的,而挪威當局已經讓難民搭飛機去首都奧斯陸,申請安置的庇護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