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漠! 跌倒沒人扶起 老伯在積水中掙扎到死

中國河南開封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老伯騎車跌倒在積水中,卻沒有人去攙扶,最終被溺死。(圖擷自影片)

中國河南開封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老伯騎車跌倒在積水中,卻沒有人去攙扶,最終被溺死。(圖擷自影片)

2015/09/07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開封市近日下起暴雨,路面積水嚴重。一名老伯上月30日騎電動車時,不慎摔倒在水中,幾名路人剛開始看見了雖有先走過去瞧看老伯,卻沒有將老伯扶起就離開;3分鐘過去後,才終於有人走過去將老伯從水中拖出,但老伯已經沒有了呼吸,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據中國《河南電視台》「法治現場」影片顯示,8月30日開封暴雨後馬路積水嚴重,水深到腳踝,一名身著深色上衣的老伯騎著電動車經過,突然摔倒在地上,半浸在不算深的水中,老伯在水中掙扎,爬不起來。3名路人見狀後,向前走過去望了一眼,卻沒將老伯扶起就離開。

直到3分鐘過去後,才有幾名路人過去合力將老伯抬起,但他早已回天乏術。

影片被中國網友瘋傳,直呼「這個社會太冷漠」、「畸型社會」、「這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也有網友認為中國人會如此冷漠是因為之前發生過太多老人「趁機敲詐」、「裝死騙財」的案例,怕救人後被傷者或家屬要醫藥費,「扶的好平安無事,扶不好傾家蕩產」。

網友諷刺,「中國人聰明了!自己做的米粉有毒賣給別人、自己做的牛奶有毒賣給別人、自己摔倒了問別人要點醫藥費!每個人都在廉價出賣自己的信用,等到自己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發現『信用已經無價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