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都不能阻止她上課!最拼女老師邊吊點滴邊授課

中國吉林市松花江中學1名女老師崔燃,日前雖身感不適,但仍邊吊點滴邊上課。敬業的她被封為「最拚女老師」。(圖取自新文化報)

中國吉林市松花江中學1名女老師崔燃,日前雖身感不適,但仍邊吊點滴邊上課。敬業的她被封為「最拚女老師」。(圖取自新文化報)

2015/09/05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微博近日流傳一則貼文,貼文中指出,中國吉林市松花江中學1名女老師崔燃,日前雖身感不適,但仍邊吊點滴邊上課。敬業的她感動了學生及無數網友,被封為「最拚女老師」。

中國《新文化報》報導,崔燃8月31日因感冒發燒,所以利用午休時間到學校附近的小診所吊點滴,「沒想到吊瓶這麼多,一次3個。我將流速開到最大了,血管都疼了,也只打完了一個。」因為下午還有班級需要授課,所以崔燃不顧醫生反對,就舉著點滴回去上課了。「這真的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真沒有想到影響會這麼大。我以前的學生還從天津打來電話,詢問病情。其實,我們有很多老師都帶病授課的呀。」

不少學生見狀都直呼老師「實在太拚了」,校方也說,崔老師的責任心很強,甚少請假,「其實她生病本可以休息幾天,找其他老師代課。但她考慮其他老師課程安排很緊,也擔心突然換老師怕學生們不適應,所以她帶病堅持上課。」

據悉,將照片上傳的學生是二年3班的呂海銘,他說那時已經到了上課時間,但崔老師卻還沒現身,當大家正在納悶崔老師去哪了的時候,就看見她打著點滴進來上課,讓同學都非常感動,不約而同給老師鼓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