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想不設限!2盲俠單車月騎2300公里遊中國

盲俠二人組雖然看不見,但仍勇敢的同騎一輛自行車去「看世界」,一起完成夢想。(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盲俠二人組雖然看不見,但仍勇敢的同騎一輛自行車去「看世界」,一起完成夢想。(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2015/09/05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夢就要勇敢去實踐!中國兩名盲人雖然看不見,但仍勇敢的同騎一輛自行車去「看世界」,並且在路途中還與陌生人分享他們的故事,於一個月內順利完成夢想。此外,2人還帶回一本擁有700多個全國各地愛心人士的簽名、數10個殘疾人聯合會的蓋章紀念冊,為他們這段勇敢追夢的故事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中國四川《華西都市報》報導,有「盲俠」二人組之稱的2位分別是失明20年,現年47歲的國家級盲人按摩醫師辛弘飛,以及雙眼重度弱視(兩眼視力經矯正後,兩眼視力優眼在0.01(不含)以下者),現年55歲的西南科技大學的老師王宇。2人在今年第6屆特奧會的開賽儀式上,與視力健全的隊友錢輝一同出發,踏上2300多公里的路途。

不過錢輝卻說,自己是非急不用的「後勤車」,他的「功能」就只有看顧自行車而已。「他(辛弘飛)上廁所、吃飯、睡覺,都是王老師照顧」。據悉,王宇十分照顧辛弘飛,他將一路上能看到的全都分享給辛弘飛,但凡可以觸摸到的,王宇都會牽著辛弘飛的手讓他「看」。

一行人每天至少騎12個小時以上,最多一天可以騎上18個小時,一路從綿陽、廣元、漢中、西安、潼關、三門峽、鄭州、安陽、邯鄲、石家莊、保定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成功地完成一個月內騎到北京的夢想。

王宇表示,旅途中的辛苦都已經忘記了,只記得一路上最感動的事:「在華山頂上,所有遊客都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他們用了一夜的時間登上華山頂,在那裡分享騎遊「看」世界的故事,贏得在場遊客的鼓勵,許多人都爭相和他們合照,讓他們至今都難以忘記。

王宇牽著辛弘飛的手「看」青花瓷。(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王宇牽著辛弘飛的手「看」青花瓷。(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