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全球心碎!敘國男童安葬家鄉 父:我已一無所有

庫迪抱著他不幸罹難的孩子。(歐新社)

庫迪抱著他不幸罹難的孩子。(歐新社)

2015/09/04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的悲歌,透過一張照片震撼全世界。而照片中不幸在海上罹難、伏屍沙灘的3歲男童艾蘭(Aylan Kurdi),終於回到家鄉,安葬於科巴尼(Kobane)。

來自敘利亞的庫德族庫迪(Abdullah Kurdi)一家4個人本來搭著救生艇要到希臘,尋求更好的未來,但船隻翻覆讓他的妻子和兩個年紀尚小的孩子不幸罹難。

庫迪3歲的兒子艾蘭趴在沙灘上的模樣震驚全球,傷心欲絕的庫迪4日把妻兒的遺體帶回了敘利亞,安葬於家鄉科巴尼。本來就是為了孩子才鋌而走險遠渡歐洲的庫迪,也決定不會再離開。當地記者艾布迪(Mustefa Ebdi)指出,現場所有人都非常悲傷、哭泣著,庫迪看起來心碎而麻木。當艾布迪跟庫迪說「世界站在你這邊」,庫迪的回應相當哀傷,「我已一無所有。」

「作為一個失去了孩子的父親,這世上的東西我什麼都不想要。」庫迪說:「我要的是這樣的悲劇在敘利亞立刻結束,並讓和平再度到來。」庫迪也表示他不怪任何人,「我只怪我自己。我的餘生將為此付出代價。」

庫迪再看兒子一眼。(路透)

庫迪再看兒子一眼。(路透)

現場有許多人參與,悲傷地哭泣。(路透)

現場有許多人參與,悲傷地哭泣。(路透)

庫迪的妻兒安葬於家鄉。(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庫迪的妻兒安葬於家鄉。(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