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勞合社估算今後10年災害損失 台北世界第一

英勞合社對全球共301座城市進行災害損失估算,台灣台北高居首位。圖為台北101。(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英勞合社對全球共301座城市進行災害損失估算,台灣台北高居首位。圖為台北101。(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09/04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勞合社(Lloyd's)和劍橋大學風險研究中心共同進行研究、推算,在當地時間3日發表全球共301座城市在今後10年內(2015-2025),因18種天災或人為災害風險影響,可能損失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其中台灣台北位居世界第一,損失金額估算高達1812億美元(約5.932兆新台幣)。

勞合社和和劍橋大學的團隊,使用過去自然災害紀錄,以及計算未來風險的軟體進行了試算,而這些災害包括天災以及人為災害,天災有颱風、地震、洪水等,人為災害則是有核能事故、國債違約等。

經估算結果,世界前三分居台、日、韓,首位為台灣台北,居次的則是日本東京,損失金額估算1532.8億美元(約5.018兆新台幣),第三的是南韓首爾,金額為1035億美元(約3.388兆新台幣)。

據研究結果顯示,影響台北最大的災害最主要為天災,其中颱風就佔了近半比例,達到44.78%,估算結果顯示,颱風會導致GDP損失811.4億美元(約2.656兆新台幣),居次則是地震,會導致GDP損失296.9億美元(約9721億元新台幣),所佔比例為16.38%。

此排名之後依序菲律賓馬尼拉、美國紐約、美國洛杉磯、土耳其伊斯坦堡、日本大阪、中國上海、香港。

據勞合社統計結果,影響台灣最大的為颱風以及地震。(圖擷取自勞合社)

據勞合社統計結果,影響台灣最大的為颱風以及地震。(圖擷取自勞合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