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犯人太多 年花9百萬向荷蘭租監獄

挪威因監獄人太多,導致他們必須向荷蘭租用Norgerhaven監獄使用,圖為Norgerhaven監獄內部。(法新社)

挪威因監獄人太多,導致他們必須向荷蘭租用Norgerhaven監獄使用,圖為Norgerhaven監獄內部。(法新社)

2015/09/03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國家挪威最近面臨監獄空間不足的問題,導致他們必須花錢向荷蘭「租用」Norgerhaven監獄,首波25名犯人已當地時間1日移入,總共將移入242人,導致荷蘭當局必須把「原住戶」給遷走。不過因為在Norgerhaven監獄服刑,犯人們能在菜園內種菜、養雞,甚至還能自己煮飯,享受監獄外的鄉村風光,導致這112人「原住戶」中,只有79人願意離開。

根據《法新社》報導,由於監獄空間不夠,挪威目前共有1千多名犯人在等候入獄,反觀荷蘭的服刑人數逐漸萎縮,荷蘭當局認為在未來5年內會空出700多個監獄空間,所以向有監獄問題的他國伸出援手,自從2010年以來,荷蘭的蒂爾堡監獄(Tilburg)就已經接手了500多名比利時犯人。

報導提到,挪威每年要支付25萬歐元(約912萬元新台幣)給荷蘭當作租金,在這期間挪威當局將會整修舊監獄,並興建新的監獄。

而被移交到荷蘭服刑的挪威犯人,則適用於挪威的體系服刑,由來自挪威的監獄長管理,不過其他的工作人員則是來自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