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高麗航空連4年評比墊底 原因竟是……

北韓高麗航空連4年蟬聯航空評比倒數第1。據外媒報導,高麗航空一直墊底,原因在於飛航服務品質較差,但其實相當安全。(圖擷取自美聯社)

北韓高麗航空連4年蟬聯航空評比倒數第1。據外媒報導,高麗航空一直墊底,原因在於飛航服務品質較差,但其實相當安全。(圖擷取自美聯社)

2015/09/02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諮詢公司SkyTrax近日公布全球航空評比,超過180家航空公司中,北韓高麗航空只拿1顆星,連續4年蟬聯倒數第1。據外媒報導,高麗航空一直墊底,原因在於飛航服務品質較差,例如諸多規範乘客的奇怪規定,其中一項,乘客不能將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照片的報紙揉爛。

根據「美聯社」與「華盛頓時報」報導,北韓高麗航空(Air Koryo)連4年拿到「全球最差航空」這項「殊榮」的原因,在於SkyTrax的評比著重服務,而非安全性。若干專家和高麗航空常客,認為高麗航空雖然在西方人眼中很怪,但卻相當可靠。

北京旅行社「高麗集團」(Koryo Group)員工柯克里爾(SimonCockerell)表示,高麗航空不是全世界最差的航空公司,因為高麗航空的缺點剛好就是SkyTrax注重的地方,如機艙服務員外語能力、機內有無提供雜誌、餐點品質或是規範乘客的規定等等。

相較於世界各國航空,高麗航空服務品質確實較為低落,例如機艙娛樂只限於牡丹峰女子合唱團的愛國歌曲、北韓卡通,或供應很爛的餐點,大概就只有一個漢堡包。

事實上,高麗航空已經改進許多,像是過去降落前不廣播,起飛前不介紹安全事項等等,皆已經修正。新落成的機場航廈也大幅改善,商務級休息室一應俱全。

但鑒於多數西方國家對北韓的政治緊張關係,高麗航空形象不可能好,機師史密斯(Patrick Smith)就曾透過電子郵件告訴美聯社:「有關北韓的所有東西都被看成是笑話,所以北韓航空公司或許也是被這樣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