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猛跌 加拿大經濟正式陷入衰退

加拿大GDP連2季萎縮,正式陷入衰退,但加拿大總理哈珀否認。(路透)

加拿大GDP連2季萎縮,正式陷入衰退,但加拿大總理哈珀否認。(路透)

2015/09/02 18:21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受到油價爆跌影響,加拿大第二季GDP按年率萎縮0.5%,第一季GDP經下修後則萎縮0.8%,為連續2季萎縮,代表經濟陷入經濟學定義上的衰退,為7大工業國家(G7)第一個。

加拿大經濟上次陷入衰退是在2008~2009年間,當時美國因次級房貸市場崩盤,引發全球金融風暴。

不過,加拿大總理哈珀堅稱,不認為加拿大經濟陷入衰退,只是受到短暫的打擊而已,預期接下來經濟將開始反彈,並以6月GDP成長0.5%,作為經濟將好轉的證據。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戴爾(Bricklin Dwyer)在致客戶的報告中預測,加拿大央行在9月9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後將再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

但多數分析師認為,加拿大央行在9月會後將維持利率0.5%不變。今年以來加拿大央行已2度降息,希望能振興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