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最高峰正名「丹納利 」 俄亥俄州人怒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佈將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麥金利」改回其原住民原名「丹納利。(路透)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宣佈將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麥金利」改回其原住民原名「丹納利。(路透)

2015/09/01 19:2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動用總統行政權,將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北美最高峰「麥金利」(McKinley),改回其原住民原名「丹納利」(Denali),以示對當地原住民文化的尊重。但此一正名之舉卻令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具有關鍵影響力的俄亥俄州大怒,因為已有百年歷史的「麥金利峰」一名,是以俄亥俄州出身的美國第25任總統麥金利之名命名。

來自俄亥俄州的國會議員對歐巴馬的決定深感憤怒。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吉伯斯說,麥金利值得此一命名殊榮,並呼籲國會同僚加入他的阻止改名行動。吉伯斯痛斥歐巴馬此舉是「政治噱頭」,侮辱所有的俄亥俄州民,「我將與眾議院自然資源委員會合作,以了解該如何阻止此一(改名)行動。」

眾議院議長貝納與俄亥俄州參議員波特曼也對改名深感失望。波特曼說,麥金利總統是令人引以為傲的俄亥俄州民,當年該峰以他為名,是要紀念這位稍後遇刺身亡的前總統的豐功偉業。爭取201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共和黨黨內提名的俄亥俄州長凱希克,也不同意歐巴馬的改名之舉。

俄亥俄州麥爾斯出生的麥金利,曾任俄州州長與代表俄州的聯邦眾議員,1897年入主白宮,帶領美國打贏美西戰爭,4年後順利連任,但在1901年第2任期才過6個月時遇刺身亡。麥金利畢生從未造訪過阿拉斯加州。

至於這座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山峰,1896年被命名為麥金利峰,1917年正式獲得政府承認。阿拉斯加州自1975年起展開正名運動,正反兩派在1980年達成協議,即山峰周圍的國家公園名喚「丹納利」,但山峰本身仍叫「麥金利」。

今年1月,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推動正名立法,但遭來自俄亥俄州的國會議員阻擋;6月,內政部官員在國會作證時表示,該部並不反對穆考斯基的正名運動。

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一家咖啡店8月31日公開感謝歐巴馬為山峰正名。(法新社)

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一家咖啡店8月31日公開感謝歐巴馬為山峰正名。(法新社)

俄亥俄州出身的美國第25任總統麥金利。(美聯社檔案照)

俄亥俄州出身的美國第25任總統麥金利。(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