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抗戰片票房灌水?首日票房勝《聶隱娘》

中國官方拍攝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自上月28日上映以來總票房已經接近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但卻引發「票房灌水」爭議。(圖為電影海報)

中國官方拍攝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自上月28日上映以來總票房已經接近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但卻引發「票房灌水」爭議。(圖為電影海報)

2015/09/01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拍攝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自上月28日上映以來總票房已經接近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但卻引發「票房灌水」爭議。

據中國媒體報導,《百團大戰》在上月28日上映首天就拿下5300多萬人民幣的票房,而當日好萊塢大片《魔鬼終結者5》的票房卻只有3722萬,還有同時上映的《烈日灼心》、《聶隱娘》、《三城記》三部文藝片票房總和也僅3361萬。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百團大戰》28、29日2天票房已經將近1億元人民幣,但是首映日當天,中國只有大約10%的電影院放映,少於《魔鬼終結者5》的30%,而《烈日灼心》和《聶隱娘》當日上映戲院比例也分別佔20%和12%。

報導指出,《百團大戰》的首映票房收入卻相當於28、29日兩天票房收入的40%以上,票房好到讓人起疑。

另一方面,有不少網友也在網路上貼出自己的電影票,從塗改到手寫的多張票根可見,甚至是看其它電影的票,也會被電影院改成《百團大戰》。

對於被認為「票房灌水」一事,中影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周寶林則表示,《百團大戰》票房取得好成績是因為有各地政府和黨委的重視、以及院線電影院的積極配合。

另外廣電總局電影管理局局長張宏森也對此做出回應:「有偷、挪、改、編之行為,的確是玷污行為,對此,有一說一,事實為據,依章問罰,絕無赦免。」

《百團大戰》是描寫抗戰期間,中共領導八路軍參與的一場對抗日軍的戰役,由於八路軍先後共有108團參與戰,因此此戰又被稱作「百團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