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古證實耶穌已婚? 出土文物透玄機

一份1500年前的古老手稿出土,考古人員依此做出了耶穌可能已婚的推論。(圖擷取自哈佛大學神學院)

一份1500年前的古老手稿出土,考古人員依此做出了耶穌可能已婚的推論。(圖擷取自哈佛大學神學院)

2015/08/31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於耶穌已婚論的真相可能已慢慢浮現,哈佛大學歷史神學院金恩(Karen King)博士在2012年提出的一份歷史文物研究顯示,在一片以埃及文書寫的古老莎草紙上,寫著「耶穌對他們說,我的妻子」這句話,成為推論耶穌結婚的有力依據。

這名妻子所指何人?大眾普遍認為是信徒「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這個研究自2012年推出以來爭議不斷,國外網站《Lifescience》報導,去年一位德國聖經研究學者阿斯克蘭德(Chrisian Askeland)提出莎草紙是偽造文物的說法,他發現了另一份從《約翰福音》節錄的古老手稿,但是贗品,而經鑑定後,這兩份文物的書寫工具、方式及年代都相差不遠,故他認為這份稱耶穌已婚的莎草紙是假的。

然而,一組哥倫比亞科學研究團隊,比對紙上墨水後,發現油墨年代古老,且兩份文件的油墨截然不同,但在近期研究正式發表前,該團隊不願透露更多內容,金恩博士也稱,僅憑紙上一句話確實無法斷定耶穌是否結婚,但可以繼續探討,早期基督徒對婚姻、性以及獨身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