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德法三方會談 籲烏克蘭9月起停火

俄德法三國首腦29日以電話進行三方會談,擬定對東烏克蘭的停火協議。協議預計在9月1日開始實行,希望解決連日的烏克蘭內戰。(歐新社)

俄德法三國首腦29日以電話進行三方會談,擬定對東烏克蘭的停火協議。協議預計在9月1日開始實行,希望解決連日的烏克蘭內戰。(歐新社)

2015/08/30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德法三國首腦29日以電話進行三方會談,擬定對東烏克蘭的停火協議。協議預計在9月1日開始實行,希望解決連日的烏克蘭內戰。

《路透》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單獨發表的聲明中提到,三位領導人將會努力恢復2月的「明斯克停火協議」(Minsk ceasefire agreement)。

在2月的協議中,首都基輔與東烏克蘭反叛軍雙方達成了停火政治進程的共識,包括地方選舉,並在分裂地區建立特別的自我管理區。

歐蘭德辦公室表示,三位領導人將會於9月1日完成所有關於停火的協定,並在未來的幾周內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舉行多國高峰會,探討相關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布的聲明中,則譴責烏克蘭政府未能完整落實和平協議的關鍵條款。

克林姆宮(Kremlin)表示,普丁擔心基輔對叛軍的行動對人口與經濟有負面影響,呼籲基輔與叛軍直接對話,並同意叛軍提出的憲改方案。

對於此次停火協議,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 OSCE)與反叛軍代表表示,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離派份子8月26日達成協議,希望於下週二前完成所有的停火協議。

烏克蘭自2014年開始,東部與南部地區的親俄勢力興起併入俄羅斯的呼聲,甚至有民眾占領政府部門並升俄國國旗。2015年2月,俄、德、法、烏元首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停火協議,但不到四月又開始了零星戰爭。

今年2月,俄、德、法、烏元首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停火協議,但不到四月又開始了零星戰爭。(路透)

今年2月,俄、德、法、烏元首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停火協議,但不到四月又開始了零星戰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