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基文將參加中國閱兵 日網友:應去台灣!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出席中國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引發日方強烈不滿。(法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出席中國抗戰70週年紀念活動,引發日方強烈不滿。(法新社)

2015/08/30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即將在9月3日於北京大規模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應邀出席,日本政府對此表達強烈不滿,批評聯合國應該保持中立。日本網友也是齊聲砲轟,表示打勝仗的中華民國,潘基文應該去台灣才對。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引述中國新華社英文版報導,潘基文表示,對國際社會而言,回顧歷史教訓非常重要,應當在吸取歷史教訓的基礎上,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報導指出,這也意味著他明確表態出席93大閱兵,並沒有違反聯合國的中立性。

潘基文也在聯合國總部對媒體表示,「中國在二次大戰期間的貢獻與犧牲,為世界人民認可與感激。」

該新聞一PO出,不少日本網友留言痛批,「潘基文應該去台灣才對」、「中國共產黨扭曲史實」、「領導抗日的是國民黨吧!」「被侵略的戰勝國是中華民國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