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警:曼谷爆炸案非恐攻 被捕男子非主嫌

一名土耳其男子稍早被捕,不過警方判定他不是主嫌。(路透)

一名土耳其男子稍早被捕,不過警方判定他不是主嫌。(路透)

2015/08/29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曼谷爆炸案一名嫌犯今天(29日)落網,不過稍早泰國警方已確認,這名男子並非攝影機拍下的黃衣男子,不過他仍有涉入17日的第二次爆炸事件;警方也表示,整起事件與國際恐怖攻擊無關。

泰國警方今天在曼谷市郊逮捕一名28歲土耳其男子,並在住處尋獲製作炸藥的多項原料,包括鐵珠、引信、金屬管等,他不願承認自己犯案,不過經警方初步判斷後,認為他是第二起爆炸事件的策劃者之一。現場也尋獲一件自殺炸彈背心,不過警方現已出面否認,強調該背心不是來自泰國。

目前警方已排除爆炸為恐怖攻擊,而是「個人」的報復行動,被捕男子現由軍方審問當中,他去年12月曾在泰國短暫停留,此次停留約20天,泰國當局將全力查出其他同夥住處,警方認定,黃衣黑框男子應該是整起事件的主嫌。

此外,有人認為爆炸與泰國遣送維吾爾族回教徒回中國有關,不過被警方否認;也有分析師指出,爆炸可能由土耳其組織「灰狼」(Grey Wolves)有關聯,這個組織對維吾爾族人被遣返很不滿。

現場搜出多本土耳其護照。(圖擷自推特)

現場搜出多本土耳其護照。(圖擷自推特)

稍早傳出警方尋獲一件自殺炸彈背心,不過泰國警方否認與事件相關。(圖擷自推特)

稍早傳出警方尋獲一件自殺炸彈背心,不過泰國警方否認與事件相關。(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