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數學成績不好 荷研究:關鍵在媽媽

荷蘭一份研究顯示,懷孕期間,若母親甲狀腺素偏低,生下小孩數學成績差的機率竟高達6成!(圖取自news.com.au)

荷蘭一份研究顯示,懷孕期間,若母親甲狀腺素偏低,生下小孩數學成績差的機率竟高達6成!(圖取自news.com.au)

2015/08/2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學成績不好到底是誰的錯?荷蘭自由大學(VU Universit)醫學中心花了5年的時間,追蹤近1200名孩童自出生時期的發展後發現,懷孕期間,若母親甲狀腺素偏低,生下小孩數學成績差的機率竟高達6成!

據《news.com.au》報導,此份研究中,研究人員會先記錄母親懷孕前3個月甲狀腺素的狀態,當孩子成長到5歲,再查看他們的語言及數學成績,結果顯示,母親懷孕時甲狀腺素低的孩子,與甲狀腺高者比較,數學能力差距達到1.6倍,不過,語文能力未受影響。

研究負責人芬肯(Martijn Finken)表示,雖然研究結果證明,母親懷孕時,低甲狀腺素會影響孩子的數學能力,但是否會影響到一生及其他能力?芬肯則說,他們還會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