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液品質好不好 看男人的外貌就知道

國外研究發現,男性精液的品質,可以從外觀上看出端倪。(圖取自詩華資訊)

國外研究發現,男性精液的品質,可以從外觀上看出端倪。(圖取自詩華資訊)

2015/08/29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良好的精液能夠孕育出健康的下一代,但是要如何才能分辯出精液的品質好壞呢?國外研究發現,精液的品質,其實從男人的外觀上就能看出端倪!

據馬來西亞《詩華資訊》報導,綜合西班牙與荷蘭研究發現,和相貌俊朗的男性相比,相貌平平的男性精液品質反而更好;研究人員以「權衡假說」解釋,即男性投入到生殖資源的能量是固定的,如果一個男性把更多的資源用於精液生成,那麼他用於外貌特徵的資源就會減少。

此外,荷蘭研究也發現,腰圍超過100公分的男性精子濃度較低,正常運動的精子數量也較少。研究者認為,腹部承載過多的重量,會妨礙性激素的釋放以及精子的生成和發育;類似的研究中,哈佛大學也發現,堅持體育鍛煉的男性精子濃度要比未鍛煉的男性高出73%。

另外,哈佛大學的研究也發現,經常吃鮭魚、金槍魚等深海魚的男性精子濃度要比普通人高65%,且每週看電視超過20個小時的男性精子濃度也比不看電視的男性低了44%。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因精子的運動能力非常重要,若是精子游動速度太過緩慢會很難達到卵子,也就無法成功懷孕;因此英國學者建議男性應著寬鬆內褲,如此能夠降低陰囊溫度,提高精子的活動能力,進而有效改善精液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