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登文稱「中國才是最大的民主國家!」

中媒《環球時報》登文稱中國才是最大的民主國家。(法新社)

中媒《環球時報》登文稱中國才是最大的民主國家。(法新社)

2015/08/28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星期四(27日)發表了文章,聲稱中國才是最大的民主國家。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文章以《究竟誰是最大的民主國家》為題,作者是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韓震。

文章中表示,中國的政治制度是屬於民主範疇的,中國的民主制度是真實的、有效的民主。並認為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就是當代中國的民主制度,人民代表能按人數比例選舉代表,讓中國各民族、各階層都能有自己的代表來參與國家事務,而國家領導人也依據制度設計換屆,依選賢用能的原則把新的領導者推到各級領導崗位上。

文章開頭即表示,西方媒體與輿論將印度說成最大的民主國家,也把香港的反對派說成是泛民主派,為的就是要把中國排除在民主國家之外,讓人們形成中國是非民主國家的判斷。文章中也承認,中國的民主制度也還在發展過程中,仍有很大改善和提升空間。

文章最後總結「我們必須理直氣壯地說,中國才是最大的民主國家,中國還是民主治理比較廣泛而又有效的國家。」

據報導,文章在《環球時報》發表後,引來不少網民發表評論,大多數對文章的觀點不認同。有網友就對作者提出質疑:「混到這個份上,應該有點基本常識,外國語大學的一把手!不怕人家笑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