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法院認證「電磁過敏症」患者可月領800歐元

法國一名女子罹患罕見電磁過敏症,法國法院日前裁定她可以申請傷殘津貼月領800歐元,創法國先例。(圖擷取自《法國廣播電台》)

法國一名女子罹患罕見電磁過敏症,法國法院日前裁定她可以申請傷殘津貼月領800歐元,創法國先例。(圖擷取自《法國廣播電台》)

2015/08/2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女子因為得了罕見的電磁過敏症(EHS),無法待在充滿電磁波的城市裡,連手機都不能使用,最後搬到了山裡,過著「原始人」生活。她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政府承認這個病症,而法院最近終於承認,裁定她可以申請傷殘津貼,每個月領800歐元(約新台幣2.9萬元),創下法國先例。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法國一名39歲的前電台節目製作人理查德(Marine Richard)得了罕見的電磁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EHS),只要接觸到電子產品就會出現頭痛、噁心、心悸等症狀,身體變得相當衰弱。理查德不得不辭去工作,尋找可居住的地方。

理查德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在法國西南部山上找到一個沒有電磁波的地方居住,沒有電、要自己從井裡打水,她甚至形容自己是「環境難民」。理查德為了爭取自身權益,到法院要求政府承認這個病症,並給予相關的救濟措施。法院最近承認了電磁過敏症,並裁定她可以申請傷殘津貼,月領800歐元(約新台幣2.9萬元)。

法國法院的裁定創下先例,可能造福數千人。但電磁過敏症其實極具爭議,世界衛生組織承認為健康問題,但指出沒有「科學根據」,而瑞典和德國則將其視為一種職業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