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食品大廠動物實驗 灌腸爆喉極殘酷

美食竟來自動物實驗。(圖片擷取自Express)

美食竟來自動物實驗。(圖片擷取自Express)

2015/08/24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享用美食的同時,若知道它們曾經歷過殘酷的動物實驗,恐怕會相當難以下嚥。科學研究爆出美國雀巢、南韓養樂多、法國達能等食品巨頭均採用動物實驗,甚至有些實驗還造成動物悲慘死去。

《Express》報導,美國雀巢用18隻獵犬進行研究,只餵給牠們日常所需進食量的4分之1的低脂食品,用以測試減肥產品。南韓養樂多則讓老鼠吃益生菌,並照射輻射,增加輻射劑量直到老鼠皮膚出現皺紋,便殺死老鼠、剝皮進行化驗。法國達能插管進幼豬大腸灌食,有豬隻死亡,有的食道破裂。

美國雀巢回應,是因為有關當局要求對於新配方、醫療用品進行檢驗,為了遵循法規,才進行動物實驗,但在傳統食品上如咖啡、茶等,則並未使用動物實驗。雀巢強調目前正在開發更新的科學方法,減少動物實驗比重。如果真要用到動物實驗,美國雀巢表示,這些動物絕對會受到最好的照護。達能則表示他們已最小限度的進行動物實驗,與雀巢態度類似。養樂多則沒有直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