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氣溫驟降 八月酷暑白雪紛飛

中國新疆在八月酷暑下起了大雪。圖為6月於新疆拍攝的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新疆在八月酷暑下起了大雪。圖為6月於新疆拍攝的資料照。(法新社)

2015/08/17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受到冷空氣影響,氣溫驟降並下起了強降雨,更因為低溫跟充沛水氣,明明是八月酷暑,鄰近高海拔地區卻下起了大雪,相當特別。雖然降雪似乎讓熱夏增添一點涼意,不過也有災情傳出。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新疆日前下起的大雨,15日開始高海拔地區更有降雪的情況。炎熱的八月大雪紛飛,讓遊客措手不及,也傳出了災情。有6名自駕遊客因雪崩受困山區,所幸已平安獲救。

據報導,新疆天山博格達峰海拔5445公尺,終年積雪,而海拔3000多公尺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等高海拔地區,也多半會受冷空氣影響而在夏天出現下雪天氣,新疆八月降雪並不稀奇。

中國新疆受冷空氣影響,在八月酷暑下起了大雪。(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新疆受冷空氣影響,在八月酷暑下起了大雪。(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