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客機傳失聯 機上無台灣人

印尼一架載有54人的客機,今下午3時從聖塔尼機場出發不久後就失聯,雖然事後當局已派出海岸巡防隊及搜救單位,但目前搜救行動已先喊停。圖為同款航班。(資料照,歐新社)

印尼一架載有54人的客機,今下午3時從聖塔尼機場出發不久後就失聯,雖然事後當局已派出海岸巡防隊及搜救單位,但目前搜救行動已先喊停。圖為同款航班。(資料照,歐新社)

2015/08/16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今下午傳出一架ATR 42-300型渦輪螺旋槳飛機突然失聯,雖然當局已派出搜救人員,且有山區居民表示看到飛機撞山,但因天氣狀況太糟,目前搜救行動已先暫停。此外,據我國駐印尼代表處表示,機上並無台灣人。

綜合外媒報導,今下午從巴布亞(Papua)首都加雅布拉(Jayapura)的機場起飛的ATR 42-300型渦輪螺旋槳飛機,竟在起飛半小時後就失聯。相關報導指出,事發後當局已派出搜救人員,失聯客機所屬的特里加納航空公司(Trigana Air)也派出飛機循相同航線尋找失聯客機,但目前尚未尋獲。

據悉,雖有住在奧克西比區(Oksibil)的居民報案說,有看到飛機墜毀在當地山區,不過目前尚未證實這項訊息,警方發言人也表示並未接獲地面小組回報。搜救總署也強調,目前還不能確定這架客機出了什麼事,但還不能說已經墜毀,僅能說目前已失聯。但因天氣依舊惡劣,目前搜救行動已先喊停,預計明早才會繼續。

《法新社》報導提到,該航空公司的主管本尼(Beni Sumaryanto)表示,失聯客機在預定降落的前10分鐘,還曾與塔台聯絡,不過之後就與塔台失去聯繫。本尼懷疑,這起意外很可能是惡劣天候所導致,因為飛機可以搭載50位乘客,並無過載的情況。據了解,機上有44名成年旅客、5名幼童及嬰兒,另有5名機組人員。

《路透》報導指出,失聯客機是在27年前首度飛行,目前特里加納航空公司的機隊有14架飛機,其中包含10架ATR系列的客機,及4架波音737的客機,平均機齡為26.6歲。不過自1991年營運以來,特里加納航空公司已陸續發生過14起嚴重事故(serious incidents),其中則有10架客機已遭到註銷。

此外,據《新頭殼》報導,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政務組副組長許偉麟表示,沒有台灣人在該架失聯客機上。

(22:3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