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囚不想活了 律師卻硬拗要留人

美國德州殺警死囚羅培茲一心求死,但他的律師卻要求聯邦最高法院下令暫緩執行。(美聯社)

美國德州殺警死囚羅培茲一心求死,但他的律師卻要求聯邦最高法院下令暫緩執行。(美聯社)

2015/08/13 00:3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死囚丹尼爾.李.羅培茲6年多前在一場飛車追逐中撞死一名放置釘條路障的員警,儘管法庭稍後判定羅培茲心智正常,他本人也一心求死,但羅培茲的律師團卻硬拗羅培茲有嚴重精神經病與企圖利用司法制度來自殺,甚至要求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阻止預訂在德州當地時間12日晚間執行的死刑。

除了精神疾病,羅培茲的律師道爾還辯稱,羅培茲當年犯下的罪行不該是蓄意謀殺,因為羅培茲無意殺害員警亞歷山大。但27歲的羅培茲看似並不領律師的情,他上週受訪時表示已接受自己的的命運,希望快點上路;他甚至還曾寫信給一名聯邦法官,請求務必執行他的死刑;還說若聯邦最高法院暫緩執行,他會「很失望」。

羅培茲在撞死員警後1年遭定罪與判處死刑。他原本就有多項前科,包括攻擊與性侵,撞死員警時還在車裡被查獲有古柯鹼。

德州是全美執行最多死刑的州,而羅培茲將成為德州今年處決的第10名死囚。截止目前為止,全美今年僅處決18名死囚,其中德州就佔了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