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族福音? 巴黎騎單車「闖紅燈」將免罰

歐洲人十分流行騎腳踏車通勤,但騎在歐洲的馬路上卻是危險重重。(取自BBC)

歐洲人十分流行騎腳踏車通勤,但騎在歐洲的馬路上卻是危險重重。(取自BBC)

2015/08/12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大家對於紅綠燈的印象通常是「紅燈停、綠燈行」,然而在法國的腳踏車騎士們,未來可就不必「紅燈停」了。巴黎市將在這個夏天後推出一項新政策,當腳踏車騎士在某些路段看到紅燈時,可以直接直行而過,不用在停紅燈了,然而看似會造成安全疑慮的此政策,目標卻是要提升巴黎腳踏車騎士的用路安全。

根據《BBC》報導,報導指出,雖然歐洲人流行騎腳踏車上班,但在巴黎的環境卻對腳踏車騎士不是很友善,除了充滿著缺乏耐心的汽車駕駛外,會遵守交通號誌的用路人也是少之又少。

而這一個特殊政策的產生,其實是為了因應巴黎的腳踏車騎士們老愛闖紅燈、又不遵守交通號誌,才決定反其道而行,讓腳踏車騎士可以正正當當的「闖紅燈」。

長久以來支持此政策的「用單車代步更好」協會主席蘭伯特(Kiki Lambert)表示,這項政策代表著一大進步「讓腳踏車騎士無阻通行會更安全,因為可以降低在等待紅綠燈時,被卡車、公車撞到,降低發生事故的機率。」他說「我們過去完全依賴紅綠燈的觀念正在改變,如果在馬路上仍然只用『紅燈停綠燈行』的原則反而會更危險,我們應該還是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而不只是等待紅綠燈的指示。」

未來在巴黎看到此標誌,即代表腳踏車騎士可以合法穿越紅燈。(取自BBC)

未來在巴黎看到此標誌,即代表腳踏車騎士可以合法穿越紅燈。(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