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抗日補助金 國民黨老兵也有份!

中國為紀念抗日戰爭70週年,將向健在的抗戰老戰士,包括原國民黨的抗戰老兵,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每人5000元人民幣。(歐新社)

中國為紀念抗日戰爭70週年,將向健在的抗戰老戰士,包括原國民黨的抗戰老兵,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每人5000元人民幣。(歐新社)

2015/08/12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發錢,竟然連國民黨老兵都發放!中國民政網宣布,為紀念抗日戰爭70週年,將向健在的抗戰老戰士,包括原國民黨的抗戰老兵,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每人5000元人民幣(約2萬5500元新台幣)。

《新頭殼》報導,中國這次對老兵發放生活補助金特別納入了國民黨員,補助範圍包括:抗日期間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投誠解放軍者;以及參加過抗日戰爭,後來回鄉務農的國民黨抗戰老兵。但是,目前仍在國民黨軍中效力的老兵則不包括在發放對象內。

據中國政府估計,目前仍健在的抗日戰士總共約有5萬多人,但不知道其中國民黨老兵有多少。

補助金的發放只發給本人,若本人已過世,則取消補助,即使配偶也不能領取。9月前必須全數將補助金發放完畢。

中國在2010年抗戰65週年時,便曾對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間入伍的抗日老兵發放每人3000元人民幣(約1萬5000元新台幣)的一次性生活補助金,但當時並未特別說明納入國民黨的老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