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名記者高瑜入獄 律師爭取保外就醫

因中國宣稱洩漏國家機密遭重判入獄7年的中國知名記者高瑜(見圖),她的委任律師莫少平今表示,高瑜被診斷出有心臟問題,要求保外就醫。(圖擷自BBC中文網)

因中國宣稱洩漏國家機密遭重判入獄7年的中國知名記者高瑜(見圖),她的委任律師莫少平今表示,高瑜被診斷出有心臟問題,要求保外就醫。(圖擷自BBC中文網)

2015/08/06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中國宣稱洩漏國家機密而遭重判入獄7年的中國知名記者高瑜,她的委任律師莫少平表示,高瑜被診斷出有心臟問題,要求保外就醫。

據《BBC中文網》報導,高瑜的律師莫少平表示,上週高被送往醫院並被診斷出患有心血管疾病、心臟問題及高血壓,不過檢查後仍被送回監獄,因此上週莫少平就提出保外就醫的申請,希望能讓高瑜在家服滿刑期。不過莫少平表示,目前無法確定申請是否會得到批准,警方發言人則拒絕發表意見。

新聞專業能力受國際肯定的高瑜,曾獲國際報業發行人協會的「自由金筆獎」、國際婦女媒體基金會頒發的「新聞勇氣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吉耶爾莫·卡諾新聞自由獎等。儘管國際人權組織一直呼籲中國釋放高瑜,並指高瑜被監禁的唯一原因是她挑戰了政府,不過中國仍以洩漏機密文件為由,於今年4月時判現年71歲的高瑜7年監禁。

報導提到,由於監獄內環境不佳,去年3月時,一位知名的運動份子曹順利,在被關押了5個月後,於審判前就先過世,據稱當時她並未獲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