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電波入侵? 印度斥資20億對抗中國廣播

印度政府擔心中國廣播會「洗腦」印度人民,將斥資20億台幣抵抗。(法新社)

印度政府擔心中國廣播會「洗腦」印度人民,將斥資20億台幣抵抗。(法新社)

2015/08/04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兩國邊界緊鄰綿延超過2000公里,兩國過去就邊界問題也產生不少爭議,近日以來中國的廣播訊號更慢慢的滲透進印度邊界居民的生活中,包括新聞、評論節目和中文教學節目等。然而印度政府針對越來越多人收聽來自中國廣播的情況,預計斥資40億盧比(約20億台幣),在中印邊界抵抗中國廣播入侵。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指出,由於印度本地節目訊號強度不佳,住在中印邊界的印度人民改聽中國廣播節目的比例越來越高,這一些節目通常會採用尼泊爾語和印度官方語言播報。報導指出,由於中國和尼泊爾在3年前簽訂了協議,讓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加德滿都設立廣播站,來自中國的廣播訊號才得以傳入印度。

該報導稱,這些廣播節目能夠有效的影響印度邊界居民,尤其是中國所播報的新聞節目,以中國為立場所撰寫的新聞,其內容有可能和印度所播報的完全不同。

有鑑於此,印度政府為了不讓中國廣播「洗腦」印度人民,計畫投入40億盧比(約20億台幣)資金,加強中印邊界的廣播網建設,確保民眾的收訊品質,並確保當地居民在惡劣天氣之下,仍然能收聽印度廣播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