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難民危機! 捷克總統:美國為首西方國家引起

近日以來歐洲的難民危機日益加劇。(法新社)

近日以來歐洲的難民危機日益加劇。(法新社)

2015/08/03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以來歐洲難民問題日益加劇,英法兩國日前也就非法移民問題展開討論。針對歐洲難民危機,捷克總統澤曼(Milos Zema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導致大批難民湧入歐洲的最大原因,來自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過度利用軍事干預伊拉克、利比亞和敘利亞,因而導致恐怖主義勢力冒起,才使得當地居民逃往歐洲。

根據捷克傳媒報導,在澤曼的專訪中他指稱,現今席捲歐洲的難民潮,來自於2003年美伊戰爭,當年美國以伊拉克政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理由,決定攻打伊拉克,然而直到戰爭結束仍未找到當年所說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除此之外,澤曼表示美國想要恢復利比亞和敘利亞秩序的企圖,只讓這兩個國家的衝突更加劇烈,也進而導致恐怖主義的升起,迫使當地居民逃往國外,成為難民。他最後也向其他空襲過利比亞的西方國家喊話,指稱他們都該要為難民問題負上責任。

目前捷克國內也深受難民問題所困,日前甚至有數十名的非法移民試圖逃離看守所,針對日前在捷克國內的非法移民問題,澤曼表示將會從嚴處理,他說「沒有人邀請你們來(指難民),但當你們來了之後,就得遵守我們國家的規定。」

歐洲總統澤曼日前表示,歐洲難民危機要歸咎於美國為首之西方國家。(法新社)

歐洲總統澤曼日前表示,歐洲難民危機要歸咎於美國為首之西方國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