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武問題 美、日、南韓施壓要求對話

美國國務院北韓核武問題特使賽勒(見圖)、南韓外交部北韓核武企劃團團長金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暨大洋洲參事官瀧崎成樹昨在東京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進行商議。(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北韓核武問題特使賽勒(見圖)、南韓外交部北韓核武企劃團團長金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暨大洋洲參事官瀧崎成樹昨在東京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進行商議。(美聯社)

2015/08/01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北韓核武問題,美、日、南韓昨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談,由於各方預測北韓很可能在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發射遠程導彈,為遏止北韓挑釁的舉動,三方決定緊密合作,持續對北韓施壓並要求進行對話。

《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北韓核武問題特使賽勒(Sydney Seiler)、南韓外交部北韓核武企劃團團長金健(Kim Gunn)及日本外務省亞洲暨大洋洲參事官瀧崎成樹(Shigeki Takizaki)昨在東京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進行商議。由於北韓近日仍拒絕就核武進行談判,因此三方決定對北韓施壓,以開啟對話。

據悉,三方也針對遏止北韓的挑釁舉動與韓半島無核化等議題進行商議,不過鑒於各方預測北韓將於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前後發射遠程導彈,三方也擬於北韓進行挑釁時由國際社會向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在伊核問題於日前達成協議後,北韓核武問題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雖然美國北韓核武問題特使賽勒近日先後拜訪韓、中、日3國,六方會談中的南韓團長黃浚局也於不久前訪問中國,不過目前北韓仍拒絕談判,並將缺席會議的理由指向美國與南韓。

據了解,六方會談是為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由美國、俄羅斯、中國、北韓、南韓、日本等六國共同參與的一系列談判,不過自2009年北韓宣布退出後,會談也陷入停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