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也有反課綱 他們這樣解決!

美國大學委員會去年頒布的新課綱,造成各界抗議,經過一年修訂,昨公布的最新課綱中,兼容並蓄,將不同人的想法都加入,希望能透過多元的觀點,讓學生能有更大的思考空間。示意圖,圖與文無關。(歐新社)

美國大學委員會去年頒布的新課綱,造成各界抗議,經過一年修訂,昨公布的最新課綱中,兼容並蓄,將不同人的想法都加入,希望能透過多元的觀點,讓學生能有更大的思考空間。示意圖,圖與文無關。(歐新社)

2015/08/01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反課綱議題延燒,學生連日抗議、表達訴求,但政府官員一拖再拖、不願正面回應的態度,引發各界議論,相較之下,美國去年也曾因修定歷史課綱,而引發高中生上街抗議,經過1年的協商後,昨(7月31日)頒布的新課綱,選擇將各方不同意見納入,讓學生能多方吸收,建立自己的看法。

「中央社」報導,屬於非營利組織的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肩負著美國考試與課綱修訂的雙層責任,去年其修訂的課綱,針對南北戰爭中「奴隸制」、「殖民統治者」等議題的史觀和用字遣詞,學生、老師、政黨都表達出不同意見。

其中科羅拉多州(Colorado)高中生走上街頭,理性表達其立場為「支持新課綱談美國黑暗面,認為自己有權知道歷史多元面貌,並反對各高中校方企圖審查大學委員會的課綱」,而部分推崇「美國例外主義」的保守派老師,則對開國元勳被形容為「英國種族及文化優越性的強烈信仰者」表達嚴正抗議。

政黨方面,美國共和黨則認為,新課綱過於強調美國的負面歷史,忽視甚至消除了美國史上的光明面,要求國會介入,停止撥款給大學委員會,共和黨2016年總統參選人卡森(Ben Carson)甚至說出,「新課綱如此反美,照著學完的人都準備加入伊斯蘭國了(IS)」。

對於不同世代間,對歷史不同的看法,大學委員會最終於昨天推出最新課綱,表示為了引導學生建立歷史的思考能力,新課綱中把不同人對於同一歷史事件的觀點都盡量納入,且對於用字遣詞也更加精準、平衡,內容談史料中的光明面,也談黑暗面,希望能讓學生有更多元的思考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