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親妹爭議發言 稱「日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沒錯」

朴槿令(左)與姐姐朴槿惠(右),對日韓關係意見相左。(取自網路)

朴槿令(左)與姐姐朴槿惠(右),對日韓關係意見相左。(取自網路)

2015/07/31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韓關係在二戰後70週年的今年,兩國一改過去互不相讓的局面,政治交流頻傳。但南韓總理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週四指出,外國人對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做出批評,等於是干涉日本內政,隨後此番言論也受到南韓內部強烈批評。

朴槿令當天在結束日本之行後,於金浦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日本人參拜靖國神社是子孫祭拜祖先,如果說因為百年前的人做了不對的行為,就不允許後代祭拜祖先,是不人道的。甚至主張,「韓國對此提出異議無疑屬於干涉日本內政。」

朴槿令認為,日本對韓國經濟發展給予非常大的幫助,若韓國繼續以受害者身分自居,對於國家利益毫無幫助。至於延燒日韓中的慰安婦問題,朴槿令表示應要由南韓國民親自好好照顧,而不是將責任全部歸咎於日本。

朴槿令的親日言論,對南韓全國來說無疑是投下一顆震撼彈,不少網友批評她叛國、「身為總理的妹妹怎麼能這樣說呢?」不過朴槿令丈夫申東旭也為其辯解,稱朴槿令的言論主要意思為,希望韓日關係能隨著時代變化而發展,重點在於強調日韓關係落後時代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