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質學者:本世紀結束時 白宮將沉入海底

地質學者根據研究結果指出,本世紀結束時 ,白宮將沉入海底。(擷取自sciencerecorder)

地質學者根據研究結果指出,本世紀結束時 ,白宮將沉入海底。(擷取自sciencerecorder)

2015/07/3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人類活動所導致的氣候暖化,引起海平面上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GSA雜誌發表文章指出,白宮更將因為受到「前緣隆起塌陷」(forebulge collapse)伴隨升高的海平面影響,可能在本世紀結束時沉入海底。

根據《科學紀錄者》報導,「前緣隆起塌陷」是一種不會被注意到的地質起伏活動,從上次冰河期結束至今。研究人員形容這樣的地質活動「如同坐在注滿稠密蜂蜜的水床的一邊,坐下時,另外那邊會凸起,但是起身時,原本凸起的那邊會相對沉下去。」

美國地質調查局預估,華盛頓特區在本世紀結束時,會下沉超過15公分,這會使相對上升的海平面威脅加劇,也使該地區原有的軍事基地與國家紀念碑面臨滅頂危機。學者強調,美國政府請盡早應對這樣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