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拿手機拍照 3月大嬰兒竟被「閃瞎」?

中國江蘇省1位家長想幫寶寶拍照,不料閃光燈竟閃瞎寶寶右眼。(圖截取自TVBS)

中國江蘇省1位家長想幫寶寶拍照,不料閃光燈竟閃瞎寶寶右眼。(圖截取自TVBS)

2015/07/30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父母親平常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拿著手機或平板對著寶寶拍照,記錄下寶寶的成長過程,但是中國江蘇1位家長卻因此把寶寶的右眼給「閃瞎」了!醫師提醒,寶寶的眼睛發育尚未完全,若讓4歲前的寶寶黃斑部受到損害,恐造成一輩子的遺憾,提醒家長替寶寶拍照時,務必要把閃光燈關閉,或者遮一下嬰兒的雙眼。

《TVBS新聞》報導,該名家長日前拿著手機,想幫才3個月大的寶寶拍照,但手機鏡頭與寶寶的距離非常近,而且該家長並沒有將閃光燈關閉,「喀擦」一聲,閃光燈竟讓寶寶的右眼視力從1.2瞬間下降到0.2!

中國兒童眼科醫師表示,人類眼睛的黃斑部要到4歲才發育完全,雖然人在遇到強光時會反射性閉眼,但嬰兒的黃斑部還很脆弱,即便只有短短幾秒,也足以造成無法用手術和後續治療彌補的傷害。醫師也說,「因為小孩子黃斑部都沒有發育健全,是視敏度最高的地方,匯聚了大量的視覺細胞在那裡,所以如果黃斑部受損了,對視力影響是很大的」。

然而,不只有閃光燈,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這類的強光,「譬如說iPad、手機 ,因為現在這種電子產品亮度也很高,都會造成黃斑部的灼傷」,此外,照暖燈也會對嬰幼童的眼睛造成刺激,家長一定要多加注意。

醫師提醒,2歲前的嬰兒最好不要開燈睡覺,不然容易造成眼睛和腦部發育不良,加深罹患近視的機率,叮嚀家長要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