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否決安理會草案 欲阻各國調查馬航MH17

日前聯合國安理會就是否成立國際刑事法庭,來調查馬航MH17進行表決。(歐新社)

日前聯合國安理會就是否成立國際刑事法庭,來調查馬航MH17進行表決。(歐新社)

2015/07/30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在去年7月17日時,飛越烏克蘭東部上空時疑似遭到導彈擊落,機上298名乘客無一倖免。日前聯合國安理會就是否要成立國際刑事法庭,來做更深入的調查進行表決,但此法案遭到擁有否決權的俄羅斯反對,有關草案未能通過。

根據《衛報》報導,該草案由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荷蘭及烏克蘭聯合提出,希望能透過成立國際法庭,察明該為此空難負責的人士身份。不過在15名安全理事會成員中,除了安哥拉、中國和委內瑞拉棄權外,其餘包含4個擁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在內的11個國家皆表示支持,但其餘一個擁有否決權的俄羅斯,對此草案投下了反對票。

此舉隨後也引發各國不滿,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表示「只有一票對此草案表示反對,否決權不應該被使用在否定正義上面。」畢曉普指稱「今日俄羅斯使用了否決權,無疑是在侮辱MH17失事班機上298名罹難者,和他們的家人、朋友的回憶。」澳洲工黨表示對政府立場完全支持,該黨領袖薛頓(Bill Shorten)表示「對於298名罹難者家屬和朋友來說,他們承受著旁人難以想像的悲傷,且已經等了太久的答案,如果俄羅斯沒有什麼好隱瞞的,那他們根本不該否決草案。」

然而對此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邱爾金(Vitaly Churkin),在行使否決權之後堅稱,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和各國一起進行調查活動,並在結果出爐後對相關人士進行懲罰。但對於本次的草案,邱爾金表示,看不到能夠保證法庭調查保持中立公正的證據,並表示俄羅斯是媒體嗜血報導下的「受害者」。

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指責俄羅斯,不該在這種情況下行使否決權。(歐新社)

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指責俄羅斯,不該在這種情況下行使否決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