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食者救星? 連Google都想要的「全素漢堡」

《Impossible Foods》推出,號稱「全素」的起司漢堡。(取自Impossible Foods網站)

《Impossible Foods》推出,號稱「全素」的起司漢堡。(取自Impossible Foods網站)

2015/07/30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能想像我們手上拿的漢堡,全部都是由植物做成的嗎?日前美國一間《Impossible Foods》公司宣布研發出「全素」的起司漢堡,該公司宣稱所有的材料皆來自植物,從漢堡裡的起司、肉到蛋,連咬下去流出的肉汁皆是素食,這個漢堡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最近更傳出Google有意以3億美金(約94億新台幣)收購該公司,不過卻因開價過低而遭拒絕。

根據《風傳媒》報導,近年以來,許多科學家致力於開發所謂的「素食肉品」,目的就是為了要減少肉品對於生態環境的影響,根據Google X研究室負責人布林(Sergey Brin)指出,肉品生產對環境的影響可不只是草地被牛、羊吃光這麼簡單。每100公克植物性蛋白,只能換得15公克的牛肉,代表我們平常所吃的肉類,除了要花費大量勞力和資源豢養家畜外,還得將飼料、飲水等外部成本列入,對環境傷害甚劇。

然而部分科學家選擇研究「培養肉」(culture meat)來解決此問題,培養肉是利用細胞培養技術,抽取動物的肌肉細胞,進而培養成肉品的形狀。此優點在於,能夠保證肉品不會變質,培養過程中也不會產生肉以外的物質,能避免如狂牛症等透過腦或結締組織傳染的疾病。除了培養肉之外,另一種就是台灣人常見的「素肉、素雞」,利用黃豆或蒟蒻塑型並調味,使得口感和味道近似肉類。

雖說目前《Impossible Foods》仍未對外確切說明,到底該號稱全素的起司漢堡到底是來自哪些材料。但若真的是利用植物所製成的肉品,對於減少肉品生產所消耗的資源,以及幫助畜牧業不發達的地區取得肉品,都是一件好消息,也可望降低食品產業所帶來的環境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