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血」柏金包惹議 愛馬仕調查中

一個愛馬仕的經典款鱷魚皮柏金包,要用3隻鱷魚肚皮製成。(AFP)

一個愛馬仕的經典款鱷魚皮柏金包,要用3隻鱷魚肚皮製成。(AFP)

2015/07/30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知名品牌愛馬仕(Hermes)的柏金包以動物皮革打造,之前卻流出一段不人道屠宰鱷魚的影片,引起社會譁然。愛馬仕29日表示,將調查在鱷魚養殖場的殘忍行徑。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派員至美國德州短吻鱷養殖場和非洲辛巴威的鱷魚養殖場,發現製作皮包的鱷魚成群被關在狹小的水泥坑中,四周屎尿四溢。屠宰場員工解釋,他們先壓下牠們的鼻子,接著用像是天線般的東西插入鱷魚脊椎,把脊椎整條取出後,再拿根棒子插入鱷魚的腦門。

影片流出後遭致不人道的批評,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得知以她命名的「柏金包」製作過程竟如此殘忍,28日對外發表聲明,要求愛馬仕將「柏金包」改名。

愛馬仕表示正在調查德州鱷魚養殖場的情況,若證實有任何不當行為,將予以糾正懲罰。此外愛馬仕也強調,影片的養殖場非自家所有,柏金包也未採用短吻鱷魚皮製造。

相關影片請見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曝光的影片,鱷魚養殖場的鱷魚被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曝光的影片,鱷魚養殖場的鱷魚被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