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硬闖海底隧道 英法政府急解決

日前有超過2000名移民企圖闖入英法海底隧道,造成交通癱瘓。(法新社)

日前有超過2000名移民企圖闖入英法海底隧道,造成交通癱瘓。(法新社)

2015/07/29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法海底隧道自6月初以來,已經有8名移民葬身於此,但移民仍前仆後繼地嘗試穿越,打算從法國進入英國。歐洲隧道公司為此已投入大量人力金錢,表示這股偷渡潮已超過一個公司可以應付的範圍;而英國政府已經著手協商解決。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移民前仆後繼試圖從法國加萊港(Calais)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營運區,闖進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並穿越進入英國,想要尋求更好的生活。日前有超過2000名移民闖入,而這起事件是近一個半月來最大規模行動,造成歐洲隧道公司服務嚴重癱瘓。歐洲隧道公司則表示,這樣的情況他們已經難以應付。

這些移民會藏身卡車裡,登上貨物列車,希望能規避邊境查核穿過英法海底隧道。一名受訪貨車司機表示,被發現有移民在車上會遭到罰款,但是這些移民身上都會帶鐵槌、利刃等,使得他們也不敢貿然趕走這些移民。

正在新加坡訪問的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他了解事情的嚴重性,當地混亂的情形已經影響到要從英國前往加萊的旅客。卡麥隆說,英國政府將會與法國政府合作,竭盡所能去解決問題。另外,卡麥隆也提撥70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4376萬元)來加強安全措施,防止移民有機可趁。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諾弗(Bernard Cazeneuve)則表示,這個問題已經超出英國跟法國的範圍了。他說,如果要防止人口販子將這些移民偷渡到加萊,就要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將這些人送回原來的國家。

移民走在鐵軌上,相當危險。(法新社)

移民走在鐵軌上,相當危險。(法新社)

這些移民到法國後紮營,並尋找機會偷渡到英國。(法新社)

這些移民到法國後紮營,並尋找機會偷渡到英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