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300年沉船殘骸 撈出價值3000萬寶物

上個月施密特家族的打撈畫面。(圖取自USA Today)

上個月施密特家族的打撈畫面。(圖取自USA Today)

2015/07/29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專門尋寶的家族,之前就曾在海底發現許多沉入海底的寶藏,而日前他們和珠寶公司合作,在佛羅里達外海又發現有300年歷史的西班牙艦隊殘骸,更從中打撈出一批價值100萬美元(約3163萬新台幣)的寶物。

據《USA Today》報導,美國的佛羅里達州的尋寶家族舒密特(The Schmitt Family)和「1715艦隊-皇后珠寶公司」(1715 Fleet-Queens Jewels LLC)上個月在佛羅里達州的外海,發現了一艘18世紀的西班牙船艦殘骸,更因此找到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寶物。

這批寶物包括51枚金幣,12公尺長的金鍊,以及當時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五世(King Felipe V)所下令鑄造的皇室錢幣,而光是罕見的皇室錢幣,估計價值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0萬元),金幣每枚價值也有約250美元(約新台幣7900元),整批價值合計高達100萬美元。

這批寶物來自於1715年7月底沉沒的西班牙艦隊,當時滿載寶物的11艘帆船艦隊,在佛羅里達州附近遇上颶風而沉沒,之後水底的寶藏大多由西班牙找回,但仍有成千上萬枚硬幣還留在海底,而這個月剛好正值沉船300週年,也因此消息到本週才公開。

根據佛羅里達州的法律,寶藏收益的20%將歸州政府,其餘由施密特家族和擁有此艦隊打撈權的「1715艦隊-皇后珠寶公司」平分。

這批寶物包括51枚金幣,12公尺長的金鍊,以及當時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五世所下令鑄造的皇室錢幣,整批價值合計高達100萬美元。(圖取自USA Today)

這批寶物包括51枚金幣,12公尺長的金鍊,以及當時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五世所下令鑄造的皇室錢幣,整批價值合計高達100萬美元。(圖取自USA Tod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