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經批准載客入境 國泰航空被紐西蘭罰款

國泰航空違反紐西蘭移民規定,被判處罰款。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彭博社)

國泰航空違反紐西蘭移民規定,被判處罰款。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彭博社)

2015/07/29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航空公司去年讓一名未經紐西蘭移民局批准入境的旅客飛往紐西蘭奧克蘭,紐西蘭法院週二(29日)判國泰罰款6500紐幣(約新台幣13.4萬元)。

據《紐西蘭先鋒報》(NZ Herald)報導,國泰航空公司去年7月載一名巴林(Bahraini)籍的旅客,自卡達的首都杜哈經香港到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然而國泰航空並沒有提供這名旅客的相關資料給紐西蘭移民局(INZ),就讓他飛到了奧克蘭。

報導指出,這名旅客曾在去年6月在泰國曼谷被拒絕登機;相關消息也透露出,如果國泰航空有提供旅客資料,紐西蘭當局很有可能不會讓男子入境。國泰航空違反紐西蘭移民法中有關航空公司義務的規定,昨天(29日)法院判罰6500紐幣(約新台幣13萬4670元)。這已是國泰航空二度因不符移民法規定而被起訴、並被罰。

航空公司將旅客載往紐西蘭,需先經紐西蘭移民局批准入境。航空公司如果沒有遵守這項義務,最高可能被罰3個月刑期,或是最高罰5萬紐幣(約新台幣103.6萬元)。

紐西蘭移民局副局長戴沃伊(Peter Devoy)表示,「紐西蘭移民局非常重視這種犯規行為,因為航空公司對於紐西蘭移民系統的完整性、邊界安全等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