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牙醫獵殺非洲明星獅 堅持打獵沒違法

美國牙醫巴默(Walter Palmer)(右) 獵殺辛巴威國家公園明星獅塞西爾(Cecil)(左),堅持自己並未違法。(BBC)

美國牙醫巴默(Walter Palmer)(右) 獵殺辛巴威國家公園明星獅塞西爾(Cecil)(左),堅持自己並未違法。(BBC)

2015/07/29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 Park)裡廣受歡迎的明星獅子塞西爾(Cecil)日前遭一名美國牙醫巴默(Walter Palmer)獵殺,還被剝皮斬首拍照,讓辛巴威人民和動保界相當震驚憤怒。巴默稱,不曉得獵殺的是明星獅,感到非常遺憾,不過堅持他在當地打獵沒有違法。

13歲的公獅塞西爾是辛巴威萬基國家公園中最吸引遊客的明星動物,日前卻被發現在國家公園外圍遭到獵殺。當地報導指出,塞西爾起初是被用弓箭射傷,遭人誘騙至國家公園外後,遭到射殺。

動物保育小組(Zimbabwe Conservation Taskforce)指控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遊客巴默就是兇手,是名富裕的牙醫,平常就熱愛射箭打獵。

巴默28日發布聲明指出,自己支付了5萬美元(約155萬新台幣)去打獵,並不知道獵殺的賽西爾是國家公園明星獅,也說迄今為止辛巴威或美國相關部門人士都並未和他聯絡過。

巴默稱,「打獵是我的嗜好,而當時我的活動都是負責任及合法的。對於我的喜好導致這只獅子的死亡,我深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