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廁所兩個馬桶 原來另一個要這樣用......

在歐洲和中南美洲的廁所,會看到這個特別的「Bidet」。(取自PatrickvanIJzendoorn@flickr)

在歐洲和中南美洲的廁所,會看到這個特別的「Bidet」。(取自PatrickvanIJzendoorn@flickr)

2015/07/29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歐洲或是中南美洲旅行時,我們或許會在廁所裡頭看到兩個馬桶,其中一個通常是我們一般常見的模樣,但另一個可就長的有點不太一樣了,它沒有坐墊、也沒有水箱,還多了個水龍頭。然而它可不是馬桶,千萬別在上面上大號!

西方人叫它「Bidet」,中文被稱為坐浴桶、淨身盆、下身盆,有些人甚至直接稱作「洗屁屁台」,顧名思議就是在上完大號後,拿來清洗屁屁用的。Bidet的法文原意為「騎馬」,簡潔有力的說明它的用法,只要坐上去並調整水的冷熱和強度,就可以輕鬆的把屁股洗乾淨。

據說Bidet在17世紀的法國誕生,今日則流行在南歐和中南美洲,然而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產物,像是在伊斯蘭教國家,因為教義的關係,光用衛生紙清潔是不夠的,因此會在馬桶旁邊附上蓮蓬頭,能夠進一步隨時保持清潔。

或許有人會說,這不就是日本的免治馬桶嗎?日本的免治馬桶還可以自動打開、自動沖水,有些還可以按摩,功能更多又不用多占一個空間。不過Bidet其實跟免治馬桶有個很大不同點,或許是受惠於Bidet低矮的高度,對使用Bidet的人來說,它不只是個洗屁屁台,還可以當作多功能大水槽來用。不管是要洗拖把、鞋子還是臭襪子等髒東西,還是說要幫小朋友洗臉,或幫寵物洗澡,其方便性深受歐洲人和中南美洲人們喜愛。

「Bidet」不僅能夠清洗屁屁,還可以給狗狗喝水。(取自OscarPalop@flickr)

「Bidet」不僅能夠清洗屁屁,還可以給狗狗喝水。(取自OscarPalop@flic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