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問政節目」開播 外媒、網友關注熱議

中國山東濟南台26日首度開播「問政節目」,邀請濟南市民和當地環保部門官員討論相關議題和政策,引發外媒和網友關注。(BBC)

中國山東濟南台26日首度開播「問政節目」,邀請濟南市民和當地環保部門官員討論相關議題和政策,引發外媒和網友關注。(BBC)

2015/07/29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濟南台26日首度開播「問政節目」,首集主題聚焦於環保,邀請濟南市民和當地環保部門官員討論相關議題和政策,引發外媒和網友關注。

《BBC》指出,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力反腐行動之下,中國媒體似乎更敢於直接挑戰、督促政府施政透明化。

中國近期繼武漢、南寧等地實施「電視問政」直播節目之後,濟南26日也正式首度開播,挑戰政府相關部門。因節目聲勢浩大,廣受中國網友好評,獲得的關注也最多。

首集問政主題為「問環保——整治污染,成效幾何」,邀請了濟南市環保局長、市發改委、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市市政公用事業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重要官員與會,接受市民和主持人的詢問。

《BBC》分析,在中國著名記者柴靜自費拍攝的紀錄片《穹頂之下》揭露中國空氣汙染嚴重的問題後,越來越多的民眾注意汙染相關問題,節目中也屢屢響起被問政官員的承諾「之後我們會專題研究,盡快解決」,這樣的直播節目至少能讓中國官員開始意識到,當官是要負責任的,在習近平政府的反腐運動中有必要在執政方面更加透明化。

據中國媒體報導,「問政節目」的現場民眾會為官員計分,將被計入被問政單位本年度黨風政風、行風評議總成績。

對於中國開始漸漸開播「問政節目」,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知足吧,省級的直接不敢接類似節目」、「多舉辦一些這種問政!是對老百姓負責」、「學會如何回答民眾問題,如何面對公眾質疑」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