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重啟雙方談話 北韓駐中大使:都是美國的錯

北韓駐中大使池在龍日前公開譴責,美國應要對無法重啟談話負責。(美聯社)

北韓駐中大使池在龍日前公開譴責,美國應要對無法重啟談話負責。(美聯社)

2015/07/28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駐中國大使池在龍,今日在位於北京的北韓駐中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針對和美國的對話無法重啟這一點,歸咎於美國針對北韓實施的敵對政策。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池在龍表示,面對美國的核威懾和對北韓的敵對政策,北韓為了維持生存權和自主權利,因而致力於核開發。對北韓來說,「北韓擁核」並不一個可以拿來在重啟談判上討價還價的問題。

池在龍進一步譴責,美國對於北韓實施敵對政策將會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雖然美國表面上看似釋出善意想要重啟對話,但卻在背後為了要顛覆北韓政權,而實施侵略北韓的軍事演習。池在龍進一步指出,美國透過長期維持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強化自己在亞太的再平衡戰略。另外美國頻頻強調的北韓核子威脅,目的是將美國戰區高空防衛系統部屬在南韓境內,用來攻擊北韓和其他國家。

池在龍最後表示,北韓為了重啟談話而全力以赴,但美國卻把談話無法順利重啟的責任全部歸咎於北韓。另外針對伊朗核子談判達成協議一事,他主張伊朗和北韓的情況完全不同,池在龍重申,北韓做為一個「擁核國家」,對於一味要求北韓先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