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樣文章 通令拿周永康等案當反面教材

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一個新的「通知」,要求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當作反面教材,格式為典型的中國官樣文章,中國媒體只能全文照錄,不能更改一個字。(圖擷取自新華網)

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一個新的「通知」,要求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當作反面教材,格式為典型的中國官樣文章,中國媒體只能全文照錄,不能更改一個字。(圖擷取自新華網)

2015/07/28 15:18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一個新的「通知」,要求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當作反面教材,格式為典型的中國官樣文章,中國媒體只能全文照錄,不能更改一個字。

「通知」上寫著,要求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聯繫反面典型深入開展研討,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為反面教材,聚焦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深刻總結反思,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嚴起來、實起來」。

「通知」也強調,要組織領導幹部認真學習中央精神,充分認識嚴肅查處這些「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徹底肅清其惡劣影響,對於嚴肅黨綱黨紀、淨化黨的隊伍的重要意義,使黨員領導幹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動董一道中央精神上來,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訓,知敬畏、明底線、受警醒,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通知」裡面也強調,要以反面典型為鏡,把自己擺進去,深入查找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和廉政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

「通知」也不忘提醒,「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黨性修為,加強從政道德和個人品行修養,「保持共產黨人的崇高品質和浩然正氣」。

兩岸人士認為,中國官方的政令宣傳格式大致如此,媒體對官方宣傳文章必須報導詳盡確實,這也是中國的政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