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幹線老人自焚 遺族將面臨鉅額求償

日本新幹線自焚事故造成多人輕重傷。(路透社)

日本新幹線自焚事故造成多人輕重傷。(路透社)

2015/07/19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6月30號上午在新幹線上發生民眾自焚的事故,共造成2死26傷。而經營該列車的鐵路公司JR東海,也因為這次的事故,對營業造成衝擊,根據鐵路專家指出,這次對家屬的求償金額,可能會達到5億日幣(約新台幣1億2750萬元)。

根據日本Yahoo新聞報導,鐵路專家川島令三氏說,由於新幹線的特急券有在誤點超過兩小時後,就必須要退費的規定,所以光是車票的退費部分,可能就需要到2億6000萬日幣(約6630萬台幣),另外在車廂的部分,該車廂因火燒過於嚴重而無法使用,必須整節車廂做更換,粗估金額為2億5000萬日幣(約6375萬日幣),總計求償金額上看5億日幣(約新台幣1億2750萬元)。

另外家屬也有可能要面對來自其他傷亡者的求償,根據估計,另一名無故被捲入最後因吸入過多濃煙死亡的女子,再加上其他28位輕重傷者,整體求償金額十分可觀。

受到火勢影響,車廂損壞嚴重。(歐新社)

受到火勢影響,車廂損壞嚴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