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人串連民眾抗議新安保法:不再容忍安倍政治

抗議民眾手持「不容忍安倍政治標語」,抗議首相無視民意強推新安保法。(法新社)

抗議民眾手持「不容忍安倍政治標語」,抗議首相無視民意強推新安保法。(法新社)

2015/07/18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知名作家澤地久枝、新聞工作者鳥越俊太郎,在今日發動抗議活動,串連全國各地的民眾總動員,向強行推動安保法通過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抗議,抗議民眾手持俳句作家金子兜太親筆寫的標語影印本,內容是「不容忍安倍政治」。

日本眾議院在16日強行通過首相安倍晉三所提的新安保法法案,此舉被視為忽視民意,當天日本在野黨議員皆退席以表抗議之意,場外更有高達10萬群情激憤的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高喊「別把日本帶向戰爭」。

根據《路透社》報導,安倍晉三固執己見,未正視朝野反對聲浪,表明為了應對中國的崛起,應當制定更強烈的國家安全政策,安倍強調,新安保法對於避免戰爭與保護日本國民的生命十分重要,美國更樂見該法案的通過。

在今日,東京國會議事堂前、名古屋市中心廣場、沖繩縣宜野灣市美軍普天間機場的搬遷地與名護市邊野古沿岸附近的美軍施瓦布軍營,都聚集了抗議群眾,他們表示「無法容忍首相無視民意的做法,把日本帶向戰爭」。

新安保法的擴張法案重點:
1.日本與美國在東太平洋的保持更緊密的軍事行動,不但牽制中國,當爆發中美戰爭,日本將擁有更多的主動出擊權力。
2.能在日本本土沒有遭受攻擊的情況下,出兵支援友邦。

抗議活動遍及日本全國,當地警方出動維持秩序。(法新社)

抗議活動遍及日本全國,當地警方出動維持秩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