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奪77命殺人魔 竟獲准獄中就讀大學

布列維克(Anders Breivik)獲得就讀奧斯陸大學的機會。(路透)

布列維克(Anders Breivik)獲得就讀奧斯陸大學的機會。(路透)

2015/07/18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在監獄服刑的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 Breivik),獲得就讀奧斯陸大學(Oslo University)的機會,這意即布列維克可透過網路在監獄上課。

布列維克在2011年犯下2起大規模攻擊,奪走77條人命,被挪威法庭判處21年有期徒刑後,目前正在監獄服刑。

根據《路透社》報導,奧斯陸大學校長奧特森(Ole Petter Ottersen)表示,只要符合入學條件,挪威監獄的囚犯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

36歲的布列維克申請為期3年的政治學學士課程。他將從8月開始上課,獄方不會讓他去校園上課,而是透過遠端教學來學習。

奧斯陸大學也有學生是布列維克攻擊下的倖存者,也有其他人是被他殺害。奧特森指出,「我知道這涉及到很多情感層面,他試圖破壞體制。」他強調,該課程內容包含學習民主、人權、以及尊重少數民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