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難民問題 梅克爾一番話把小女孩弄哭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把小女孩弄哭了。(圖片取自YouTube)

德國總理梅克爾把小女孩弄哭了。(圖片取自YouTube)

2015/07/17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5日出席一場電視直播節目,談到難民難題,一名來自黎巴嫩的巴勒斯坦女孩談到居留問題時,梅克爾回說,「如果我說妳們都可以來,(德國)可能無法收容全部的難民。」這句話不但把小女還弄哭,梅克爾也遭到外界批評。

梅克爾15日在北部城市羅斯托克(Rostock)的校園內,與32名年約14至17歲的學生互動,4年前到德國念書、來自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女學生琳姆(Reem)說,現在只有短期居留證,擔任焊工的父親可能失去工作,家人們的居留狀態不明朗,可能會被驅逐出境,希望能領到永久居留證。

「政治有時候很困難。」梅克爾回說,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難民營有成千上萬人之多,德國無法收容全部的人,「有些人必須再回去!」這番話也讓琳姆留下眼淚,梅克爾伸手拍拍她說,「妳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這段話在網路上引起許多網友眾多討論,網友更以「梅克爾呼呼」的主題標籤(#merkelstreichelt)的標籤註解,有人支持這番言論,因為德國無法收容全球的難民;也有人批評梅克爾沒有同理心。

相關影片請見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