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反對聲浪 日眾議院通過新安保法

日本眾議院今天通過新《安保法》。(路透)

日本眾議院今天通過新《安保法》。(路透)

2015/07/1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保障相關法案,眾議院今天下午召開會議,一如預期,藉著執政黨自民黨與公明黨的壓倒性席次、以及在野勢力表明不參加表決,順利通過新《安保法》,這讓日本國防政策大轉彎,也鬆綁自衛隊的限制。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民主黨代表岡田克也表示,這是二戰後70年,先前歷代政府累積的基礎,被完全打破。反對人士認為,這將破壞日本國內奉行70年的和平主義。

報導指出,新《安保法》隨即送至參議院進行審議,最快9月就可以立法。

安保法案由兩大法案組成,一是由「自衛隊法」、「武力攻擊事態法」、「重要影響事態法」、「聯合國維和行動合作法」等十部修正案構成的「和平安全法制整備法案」,另一個是隨時允許為因應國際爭端的他國軍隊提供後勤支援的新法「國際和平支援法案」。

日本新《安保法》一旦通過,將允許日本自衛隊能支援各國盟國在全球各地的軍事行動。

反對人士仍在國會外抗議。(法新社)

反對人士仍在國會外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