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逮維權律師升至146人 律師組義辯團聲援

發起義務律師團的王全平。(圖擷自維權網)

發起義務律師團的王全平。(圖擷自維權網)

2015/07/15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0日中國大動作逮捕境內維權律師,截至昨天為止,目前已有146人被逮捕、傳喚、刑事拘留、下落不明,其中有11人失蹤、10人遭監控,昨天有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為被捕律師聲援。

《維權網》報導,律師發起「710義辯律師服務團」為遭拘留律師聲援,發起人為王全平律師,他痛批中共行為是「現代的焚書坑儒」,並怒嗆「律師的職責就是維護法律尊嚴,維權律師是抓不完的。」

王全平捐出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萬)給義辯律師,作為交通差旅費,他強調所有律師都是義辯,不會向家屬收費,他也高喊「打壓維權律師可恥!幫助維權無罪!」

針對中國大規模逮捕律師行動,許多外媒都高度關注,英國BBC稱中國是「鎖住自己律師的國家」,德國之聲則認為,中國維權律師處境堪憂。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公開譴責,強烈要求中國放人;許多美國華人也在中國領事館抗議。

不過針對各界呼籲放人,中國官媒昨天竟回嗆,反諷美國發言就像「黏在腳底的泡泡糖,可以藐視」,並批評台灣、香港的聲援,是一些「極端的力量」。

被捕律師王宇。(美聯社)

被捕律師王宇。(美聯社)

《環球時報》發社論回應,諷刺美方的言論就像「黏在腳底的泡泡糖,可以藐視」。(美聯社)

《環球時報》發社論回應,諷刺美方的言論就像「黏在腳底的泡泡糖,可以藐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